close
四、







兼职生涯比大学的开学时间早了几天,也意味着崔秀英的假期提前结束了。
一阵子在家睡懒觉睡到晌午养成的惰性,让崔秀英在手机闹钟响起时差点把手机给扔了。


伸出手试了试外面的温服,恩,不是很冷,又缩回被子。



不想起床
算了,新年第一天上班,不要迟到比较好。



崔秀英狠狠心直接从被窝里坐了起来,冷空气一下子包围了裸露在外的肌肤,也不去在意,穿着工字背心和小裤衩就走进了卫生间。
慢慢吞吞的挤牙膏倒水,然后把牙刷塞进嘴里,崔秀英抬头望。
镜子里的人头发胡乱地翘着,眼睛下面有点淡淡的青色。



没来由有点烦躁。



向来是有起床气的人,没睡饱的崔秀英状态和平时完全不同,脸上没什么表情,周身的低气压和一贯欢脱的样子大相径庭。
餐厅桌子上放着一碗粥和两样小菜,妈妈已经上班去了,崔秀英看着还有些热气的粥,好像没什么胃口,等坐下来一拿起筷子,一阵西里呼噜,一碗粥就去了大半。


在耳朵里塞上耳机戴上口罩出门去坐车,公交站头的风很大,崔秀英缩了缩脖子。
边上有两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子,穿着厚厚的冬季校服,说着话,不知道一个女孩子说了什么,另一个女孩子忽然就扬起手打了她一下,两个人在马路边的公交站头打闹做一团,嘻嘻哈哈的笑着。



放学的公交站头人总是很多,两个女孩背着包聊着天。



“啊!秀妍!你偷袭!”
“就偷袭怎么啦!我乐意!”
“哎哟!痒!”两个人正打闹着,崔秀英余光一瞥。
“秀妍快!公交车要开了!”
“你慢点儿!等等我!”



公交车上人不少,崔秀英个子高,直接拉住了车厢上面的拉环,郑秀妍懒得把手举这么高,就把崔秀英的手当做拉环拉住。


“秀妍我又不是拉环,你拉上面的那个”
“怎么啦你不乐意啊”
“不是啦,”崔秀英挠挠头,“我就是怕忽然刹车我来不及撑住你”
“那你站稳点就好啦”
“好吧~我尽量吧~”


正在修补的路有点不平整,郑秀妍有点站不稳,左摇右晃的,把崔秀英的手臂扯得生疼。
“秀妍.....”崔秀英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忽然车子停了下来。
急刹车的后果就是车厢里的人都因为惯性往前冲去,郑秀妍的一只手直接从崔秀英手臂上松了开来往前倒去。
崔秀英及时伸出手一把把她扯了回来。


郑秀妍的脑袋现在就在崔秀英眼皮子底下,和她离得很近,又闻到了那股好闻的洗发水的味道,崔秀英深吸了一口气。


“秀妍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郑秀妍的脑袋离崔秀英远了点,人没有往后退,大概是怕自己真的会摔,郑秀妍这次就着现在的姿势,一只手搭在崔秀英的胳膊上,一只手从崔秀英的腰上往后抓住她的衣服。


好闻的味道不见了,崔秀英摸不透心里的那点小失望是哪来的。
眼尖的看到一块空一点的地方,挤开前面的人,护着郑秀妍走了过去。
侧身让郑秀妍走到里侧,然后转身面对她,双手扶着她两边椅子上的把手。
郑秀妍也乖乖的用手抓着崔秀英的书包带。



不过。。。。。。这姿势。。。。好像有点不对劲。。。



车子又重新启动了,还是摇摇晃晃的,在崔秀英刻意的保护下,郑秀妍轻松了很多,感叹道。
“果然长得高就是有优势啊”
“什么?”崔秀英吃力的撑住自己,后面那妹子把背直接靠她身上了,听到郑秀妍忽然来了句话,有些找不着节奏。


“没什么”郑秀妍顽皮的对崔秀英笑了一下,低下头抵住崔秀英的肩膀。
“秀。。。秀妍。。。”崔秀英眼睛睁大了一下
“我好累,让我靠一下”


郑秀妍的声音从下面传来,崔秀英本来有些加快的心跳,忽然就渐渐慢了下来,她低下头看着她,笑了笑。
“好,到站我叫你”











可能是错觉,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你说话时的微微震动,不说话时呼吸的节奏很有规律,心跳也想变得和你相同节奏
——【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