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五、



    “崔秀英!”
    “什么事啊秀妍?”
    “你来!”放学之后背着书包的两个人破天荒没有直接回家,郑秀妍拉着崔秀英往反方向走去。
    “去哪啊!你要出去也不说一声!我没和我妈说今天晚放学!“你跟我来就是了,那这么多话呀!”
    走了大概有一会,郑秀妍站定,崔秀英还无知无觉的往前走去。
    “傻啦你,往哪走啊”郑秀妍被往前扯了一下,伸手去戳崔秀英的脸。“哦,到了啊”崔秀英抬头看了看,“沁 味 书 屋”
    “书屋?”崔秀英疑惑的看了看郑秀妍的脸,“秀妍你要买书啊,干嘛不上新华书店去啊。”
    “我不买书,这也不卖书。”
    “那还叫书屋啊”“崔秀英你一会进这店里去,靠墙那给我拿两本书出来,”郑秀妍把崔秀英扯到马路边的树荫下,细声细气的和她说话
    “哦”崔秀英转身向店里走去,“诶,不对!”,她转身,“秀妍你自己干嘛不进去啊”“叫你去拿就快去!”
    “哦”
    迈出去的脚步又停了,“诶?秀妍”
    “又怎么了”
    “你叫我给你拿书,叫什么名字你也没告诉我啊。”
    “随便拿!”“哦”崔秀英看着郑秀妍还想说什么,无奈眼刀威力巨大,“那我去了啊”
    “靠墙那一排!!记得啊!!”
    “知道了知道了”没过多久,崔秀英人就出来了,手上还拿着两本书,郑秀妍迎上去抢过书喜滋滋的打开翻了翻。
    “这本不好看!帮我去换一本!”郑秀妍把书塞给崔秀英。
    “你等等啊”崔秀英乖乖回去换书。
    “不好看,再给我换一本。”
    “这本不行!”
    “好厚啊看不完!”

    ........

    来来回回好几遍,崔秀英都有些累了,郑秀妍还在挑来挑去。
    “我说,秀妍那,都第十二本了,你看中了没啊”
    “可是都不是很好看嘛”郑秀妍撅起嘴
    “那你自己进去挑嘛”
    “我不!”
    “为啥呀!里面这么多书你这样要挑到什么时候啊!一会该回家晚了!”“那就这本好了!”郑秀妍盯着书的第一页
    “什么书啊这是?”崔秀英好奇的凑过去看。
    “看什么看!”郑秀妍把书往怀里一抱,斜了她一眼,“就这本了,帮我跟老板借”
    “小气,连看都不让看”崔秀英撇撇嘴又转身往书店里走去,一会半个身子从门里探出来,“秀妍,书。”
    “干嘛!”“借书得登记啊,快点儿”
    等到重新出来的时候,崔秀英手里除了刚才郑秀妍选中那一本之外,还多了一本书。
    “好啊你,秀妍”崔秀英坏笑的看着郑秀妍,“背着我看言情小说!”
    “什么背着你!我光明正大!”郑秀妍从崔秀英手里把书扒拉下来,往回走去。“那你刚才为啥不敢给我看你那书!”
    “就你话多!”郑秀妍抱着书不理崔秀英
    没来由的有些委屈。
    跑了十几遍,又挑三拣四又不肯自己去借,登记还拿人家的学生证呢,居然这么凶!
    崔秀英忽然觉得鼻子有点发酸,看着郑秀妍的背影,然后低下头去。

    “崔秀英!崔秀英!”郑秀妍大概是发现边上的人不见了,在前面叫她,可是崔秀英没有搭理她。
    就不理你,哼。崔秀英想着,看着自个儿脚尖就是不答话。
    郑秀妍几步走到崔秀英身边。
    “崔秀英你干嘛不说话啊!”
    “哼!”崔秀英依旧低着头。
    “崔秀英你在发神经么....”
    “你说我发神经!”崔秀英抬起头,一下子没忍住。啪嗒一颗金豆子从眼睛里掉出来,“给你借书,拿来拿去这么多本你还那么凶,还说我神经病!”“诶诶诶你别哭啊!”郑秀妍慌了,伸出手给崔秀英去抹眼泪,“你别哭啊你”
    “哼”崔秀英哼哼唧唧的别过头,“我在生气你别理我。”
    “崔秀英~”郑秀妍扯扯崔秀英的袖子,崔秀英只是别过头也没有挣开,语气又软了点,“崔秀英~~”“干嘛!”崔秀英恶狠狠的看着郑秀妍,看了半分钟,忽然就泻了气,“好了,回家吧”
    “对不起嘛~~~~~~~”郑秀妍讨好的看着崔秀英,“别生气啦~~~~~~~我请你吃烤串~~~~~~~”
    “以后不准这么凶我!”
    “恩!”
    “那....快点回家吧.....”
    “好!回家!”郑秀妍拉住崔秀英的手,崔秀英看了郑秀妍一眼,别别扭扭的往前走去。
    “崔秀英你真可爱!”郑秀妍也不知道戳到了哪个点,伸手去掐崔秀英的小脸蛋。
    “什么.....什么和什么啊!!”崔秀英有点窘迫
    “说你可爱啊!”郑秀妍似是无知无觉,继续调戏她,“我们家崔秀英真可爱!”
    “你够了!快点!我要回家!”
    “好嘛!”郑秀妍笑嘻嘻的,“快点快点!我带你去卖烤串!你想吃什么!”
    崔秀英偷偷看了看郑秀妍,又垂下眼偷偷看了看被拉住的手,心里忽的又高兴起来。



    “想吃里脊肉!!!”
    “好!给你买双份的好不好?”
    “先买一分半!明天还能买呢!”
    “贪心鬼!”
    “明明是你说的!我还拿我的学生证给你借的书呢!”
    “行啦行啦,给你买三份行了吧!”
    “成交!不许反悔!”











    心情有时候就像过山车,而你却掌握着开关和遥控器,失控让我觉得惊慌和疑惑,却夹杂着自愿的欢喜。——【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