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





到初二的假期时,大家都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进入补习的生涯,令崔秀英感到幸运的是,周末的补习郑秀妍和她一同在英语老师家里上课,这意味着一周五天的学校生活之外,还有一个整天是可以和郑秀妍呆在一起的。
很高兴,就是很高兴,崔秀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很好。


出门补课的时候也不会觉得麻烦,总是笑眯眯的撑着伞背着包冒着大太阳先去郑秀妍家楼下等她。
郑秀妍时常会从家里冰箱那两根雪糕下来,然后两个人一遍咬着雪糕一边走去公交车站。


有时是一瓶冰镇的汽水,还冒着凉气的汽水瓶在热热的空气中凝结出一滴滴水,和崔秀英额上的汗一样,郑秀妍每次下楼就给崔秀英打开瓶盖,看着她呼噜呼噜喝下半瓶,然后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好喝”热意似乎被从喉咙一路进到肚子里的凉气驱散了,崔秀英笑的眼睛都快眯在一起了。
“给!秀妍你也喝!”
郑秀妍摇摇头,“不喝,冷”她向来是不喝这东西的。
“喝一口吧”崔秀英把瓶口递到她嘴边,“凉凉的,你小口的喝就不冰了。”

拗不过她,郑秀妍只好把嘴凑过去喝了一小口,凉凉的甜甜的。



“看,我说吧,一点都不冰。”
郑秀妍干脆把汽水瓶拿过去慢慢喝。
“诶诶诶,秀妍,那是我的汽水!”
“谁说的,是我给你的”
“你给我了不就是我的了么!”


“那不行,是我肯给你才是你的,现在不肯给你了,那就是我的”郑秀妍瞪了崔秀英一眼,慢慢向前走去。
“诶,那你倒是给我留点儿啊!”崔秀英急了,凑到郑秀妍边上眼巴巴的看着她手里的汽水。
“就不给你!”郑秀妍把瓶盖盖好然后迈着步子跑开。
“好好,不给就不给我嘛,你慢点跑,别摔了!”崔秀英急忙打开伞追上去。



直到郑秀妍开始渐渐淡出崔秀英的生活,那个牌子的汽水却始终很让她喜欢,大概是分享惯了,一个人一口气喝下大半瓶,却再也不想喝完剩下的一小半。





郑秀妍极其喜欢坐碰碰车,可是自己胆小总是不敢开,又贪玩,于是和崔秀英两个人每次补习结束,就去家附近那个大型游乐城玩。


一辆车两个人十五,每一局七分钟。


崔秀英似乎天生就是块儿玩游戏的材料,碰碰车这东西一开就上手,背着包拉着郑秀妍检票进场,找到郑秀妍最喜欢的红色碰碰车,两个人坐一辆车,其实也没有什么主副驾驶的位置之分,不过基本都是崔秀英坐右边郑秀妍坐左边,崔秀英负责开车,郑秀妍负责抱好两个人的包。


“啊!崔秀英她们要撞过来了!”
“左边左边!!!”
“啊啊啊撞到了!”


郑秀妍每次都很兴奋,在撞到或者即将撞到被崔秀英高明的“驾车”技术避开的时候,高分贝的尖叫声总是一遍又一遍考验着她的耳膜。
崔秀英每次都喜欢一路把车撞上别的碰碰车去,每到这时候郑秀妍总是一边尖叫着一遍抓住崔秀英的袖子,闭上眼睛不敢看。


真是个小女孩,碰碰车不撞一起还玩儿什么,崔秀英想着,然后继续乐此不疲的和别车相撞。


“怎么这么快啊!”
七分钟很快就到了,郑秀妍嘟囔着不尽兴,磨磨蹭蹭的站起身。
“刚看你尖叫成那样,还以为你怕死了呢”崔秀英逗她。
“什么嘛!明明能避开的!你非得往别人车上撞!真是的!”郑秀妍不满的看着崔秀英。


“还想不想玩儿了啊”崔秀英从口袋里掏出又一张碰碰车的票,在郑秀妍面前晃晃
“想!”郑秀妍伸手去拿。
崔秀英收回手,觑着眼睛看着郑秀妍。
“崔秀英!不玩我可走了!”郑秀妍拍了崔秀英一下
“快点坐下,我去给票子”郑秀妍一瞪眼崔秀英就虚了,也不还手,屁颠屁颠走去给管理员门票。


“这局你来开吧!”
郑秀妍差大概是以为自己听错了,转头看着崔秀英。

“我说,秀妍”崔秀英笑嘻嘻的拿过被郑秀妍抱在怀里的包,“你来开一次呗”


“我不行”郑秀妍立马否决
“没事的,我和你一起开不就好了”
“不行的”
“不试试你怎么知道不行了”崔秀英难得强硬一次,抓着郑秀妍的手就往方向盘上放,“我跟你一起开”
“我有点怕”郑秀妍弱弱的来了一句,失了一贯在崔秀英面前的嚣张气焰。


“怕什么!有我呢!”
把包放在双腿之间,一只手绕过郑秀妍的肩膀,放在座位的靠背上,一只手放在郑秀妍握在方向盘上的右手上。
明明牵手都很经常,为什么忽然觉得有点奇怪的感觉?
“啊啊啊啊来了来了!”


郑秀妍闭着眼睛头埋在崔秀英的肩上,但是并没有到来的相撞,郑秀妍睁开眼睛,眼前是放大了的崔秀英的脸,她后退一些,崔秀英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
“看,我说没事吧秀妍。”
“好厉害啊崔秀英!”郑秀妍看着崔秀英笑的特别高兴,眼睛亮亮的,牙齿白白的。


真好看,崔秀英感觉自己脸上有点烧,秀妍好漂亮。


“啊啊啊啊又来了!崔秀英!!!!”崔秀英赶紧晃着自己有些乱的脑袋,专心陪着郑秀妍大呼小叫去了。




“结束了,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了!”
“我想吃烤串了我饿了!”
“走,给你买去”
“要里脊肉!”
“行!一人两串!”












我到现在都记得我距离你的脸大概十五厘米,你看着我,眼睛亮亮的,我觉得心跳有点快,空调冷气有点不足,但是又不想你移开视线。
——【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