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想出这么三俗的名字2333333

这篇会把写好了都搬来。

QQ图片20140115123510  

我家妹子之前画的,正好被我拿来当人设kkkkk郑老板和崔青年

 

 

 

第一章(民国17  19285月)


初升的阳光柔和,推开窗户空气还带着微微的湿意。

 


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二小姐。”


就来!崔秀英招呼一声,就向房门口走去。门口是自家的管家老谭。呵呵,谭叔,早。


二小姐早,老爷夫人等您吃早茶。谭叔笑笑,像是个疼孩子的长辈,说今早上有您爱吃的小食,是夫人一早起来特地吩咐去宝记给您买的。


好!崔秀英笑了我这随您下去。

 

 

走出房门就听到楼下传来咿咿呀呀的唱词,“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君愁舞婆娑。赢秦无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干戈。自古常言不欺我,成败兴亡一刹那,宽心饮酒宝帐坐。。。”那个伶人将这戏唱的那么潇洒却又不失婉约,人声在留声机的喇叭下微微的失真,却掩不住藏在曲调下面对四面楚歌的绝望和悲伤。


皮靴踏在楼梯上发出清脆的哒哒声,崔秀英快手快脚的走下楼,饭桌前坐着自己的父母。父亲,母亲。崔秀英略一点头,报纸后的崔中展没有说话,她也不以为意,向母亲笑笑便坐了下来。


这时老谭也走了过来,向崔中展说老爷,电报。说着看了看崔秀英,俯下身子低声说是段先生的。崔中展这才放下报纸,接过老谭手中的电报,崔秀英瞥到了上面只有一行字,却没能看清到底写了什么,只见父亲足足把这一行字看了一分钟,拿着电报的手却开始颤抖,崔秀英从茶杯中抬眼看了看他,他定了定神,把电报给了老谭,淡淡的说道去把我的屋子收拾一下吧。随后又拿起了自己面前的茶盏,皱着眉慢慢品了起来。


国内形势还好?崔秀英喝着茶问。崔中展叹一口气,不语。

 

 

崔秀英放下手中的茶盏,看到桌子上的报纸,头版大字写着《五三惨案!日军入侵山东,杀害官民近两万人》,她摸着茶杯沿沉默了半晌,便起身。


英儿上学去了,父亲母亲慢用。


叫老张送你吧,你在门口等下就好。崔母说。崔秀英摇摇头英儿不小了,再说让司机送惹人笑话呢。说罢,就扭头走了。


崔秀英在北洋大学念书。这所作为中国第一所成立的大学培育出了极多的人才,也包括自己所仰慕的徐志摩先生,在这种战乱的年代不知还能经历几个年头。看着自己学校墙上苍劲有力的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几个大字,崔秀英心里叹了一口气。但马上就有人在她肩头拍了一下,崔秀英转过头子文兄?早晨!


被叫做子文的人嬉笑了一下你在这里长吁短叹些什么,还不去上课?


只是想到了一些事而已。今日我们还是一同学习的同窗,谁知明天学校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国家又会是什么样子。如今国家各处都在起义,战火波及甚大。天津。。。唉,天津!崔秀英皱皱眉,看着他。


哈哈李子文却大笑两声果然是崔秀英,寻常女子哪里有你这等思想,与你同窗两载,真是不枉了。


子文兄又说笑了,咱们还是赶快去上课吧。


李子文是崔秀英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当年因为自己班里女生很少,经常受到男生们的言语攻击,崔秀英不当回事,却深深被李子文一句中华民族当为民主之国,怎有女子上不得学堂的道理,你们愧为读书人,你们且如此,中华何来崛起?而感动。现在,她已经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高材生,剪去长发,专心致力于新学,李子文更是以报效国家作为人生目标。

 

 

 

子文兄,可想过从军?崔秀英问,下课后,两人坐在茶馆里,看着外面车水马龙不停。


没想过,从军自可以打日本人,保卫家国,但国家却也少不了我们这些读书人,人民身体坏了我们可以养,心里坏了就养不了了,我以后只要做一个先生,教教人,学些大道理,就满足了。说着,子文却突然苦笑了一下但。。。也许我的这个目标太不切合实际了吧,毕竟国难当头,正是国家用人之际,也许到时真的会去从军也是两说。况且亲手消灭日狗,也是解了心头恨。


嗯,不论怎样,都是报国,没什么高下。崔秀英一下说中了他的心思而且我们正是大好青年,从军也是好事

 

 

子文收拾起自己的嗟叹,打趣道难道秀英你还想去从军?你不如拿那一腔热血去学些女红,也算支援前线了。


崔秀英在他的打趣中红了脸,腾地一下子站了起来女子当为国家捐躯,效仿木兰替父从军,怎可留守后线看着国家处处受敌?更何况我们都是学习新学的青年,日后当做国家栋梁,子文你怎可。。。


好好好,崔秀英你怎么就开不起玩笑?子文无奈的说,早知道自己这个好友立志远大堪比男儿,没想到还是这么死心眼。看着崔秀英坐下,亲自给她斟满了一杯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