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我想见你,就可以见到你了?



六、





转眼已经是三月中旬了,春天已经过半,冬天的寒意还没有褪去,又到了烦人的春雨时节。

崔秀英所在的城市在南方,所以雨季格外的漫长,她其实并不讨厌下雨,她喜欢听到雨打在窗子上的声音,也喜欢看到雨幕笼罩的世界,但是遇到需要出门的时刻,雨水可能就显得没有那么讨人喜欢了。

一连下了将近一周的雨,天终于放晴了,被拥堵的马路,阴冷潮湿的天气,还有地上各色泥泞的鞋印所困扰的崔秀英也终于得以解脱。在包里塞上一件薄外套,换了件卫衣,崔秀英决定出门走走,下午学校仅有的一节课,也理所应当的翘了。



许久不见的大太阳挂在天空,暖和的阳光结结实实的从头到脚把崔秀英包围了,一边走一边庆幸自己跷课的决定做得对。
等走出学校门口,崔秀英才开始发愁,一下午的时间,去哪好呢。



算了,随便走走吧。





往耳朵里塞上耳机,漫无目的的走着。
周末的午后还算悠闲,崔秀英一个人在马路上慢慢的走着。
天气很好,阳光很好,心情也很好,一切都很好,可是,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呢?崔秀英正想着,电话响了起来。

一看到来电显示,崔秀英笑了起来,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每次出来都是两个人一起,要么就是一个人宅在家里,还真是很少一个人出来闲逛。


“喂,秀妍”
“喂~”郑秀妍软绵绵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怎么了,忽然打来?|”
“没事就不能打给你嘛!”
“我可没说”
“你明明就是这个意思”,有些凶巴巴的语气立马又变回软绵绵,“今天出门了,太阳好大”


“太阳晒着很舒服啦”
“可是很热诶”
“偶尔晒晒太阳能杀菌”
“可是我不喜欢热!”
崔秀英继续慢慢的走着,听着电话那头的抱怨,嘴角翘起的厉害。


“出来做什么?”
“妈妈要出来买些东西,不想一个人出来,就把我拉出来了”
“反抗无效么”
“当然,上诉一下子就被驳回了”
马路上的车子呼啸而过
“崔秀英你也在外面啊!”
“秀妍的耳朵真尖”
“自己一个人?”


“嗯,是啊”话一出口崔秀英就知道要糟糕。
“那你不打电话给我!!!”对面的声音一下大了起来
【郑秀妍你给我注意点,这是在外面】郑妈妈的声音隐隐约约传来
【好啦,我知道啦!妈妈,你快去看你的衣服。】


崔秀英已经可以想象到郑秀妍被挨骂时吐着舌头的样子,忍住到嘴边的笑声。
“就是想出来走走而已啦”
“都是你,妈妈说我了”
“这个也能怪我!”
“不怪你怪谁!”郑秀妍威胁到,“下次出来不叫我,就不理你了”

“好啦好啦,下次肯定会叫你”

崔秀英一边哄着装生气的某人,一边走进一家奶茶店。
“老板,给我一杯奶茶”
“要什么奶茶啊小姑娘”柜台后的老板问道。
“布丁奶茶布丁奶茶!”电话那头的怨念已经快要到饱和状态了,“崔秀英我想喝布丁奶茶!!!!”
“给我布丁奶茶谢谢”崔秀英一直喜欢的是不加任何东西纯奶茶,郑秀妍则是喜欢加了布丁的。
“崔秀英你不是喜欢喝纯奶茶么”
“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啊”崔秀英打开奶茶喝了一口。
布丁在嘴里甜甜的混着奶茶的味道,还不错。


“秀妍”
“干嘛”
“布丁奶茶还蛮好喝的”
“你!!!!崔秀英!!!!”


听着郑秀妍炸毛的声音,奶茶好像更加好喝了,偶尔欺负郑秀妍的感觉好像也很好啊。


“不想逛了,想回家了,还想喝奶茶T T”
“你妈妈肯定不会这么放你回家的哈哈”
“你还幸灾乐祸!”
“你在哪?”
“我在.....”
“昂~这样~”



那不是在附近?



“妈妈还在试衣服,想买奶茶去了”
“我一杯都快喝完了”
“你今天老刺激我!周一的时候看我怎么收拾你!”
“好啦好啦不要生气了嘛~”



要不要去找她?



郑秀妍还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的怨念,崔秀英嗯嗯啊啊的回应着,一边又折回奶茶店,示意老板再要一杯布丁奶茶。




试试看好了,万一遇到她呢。
遇不到怎么办?

万一遇不到,那就一个人把两杯奶茶都喝完好了。
真的,很想看到你,就现在。




【郑秀妍你电话打完没有!】郑妈妈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知道了妈妈!就好了!”郑秀妍回了一句
“崔秀英我要挂电话了”
啊,看到她了。那背影崔秀英在熟悉不过,不过一眼就认了出来。


“等下,秀妍”
“什么?”
白衬衫小短裤,这么穿也不怕冻到,真是,毕竟才春天啊。站在那背影身后上下打量了一下。


不过还真的,很漂亮。


“还想不想喝奶茶了?”崔秀英看了看手里的袋子,还好多买了一杯。
“不要再刺激我了!你这混蛋!”
“闭上眼睛许个愿,奶茶说不定就出现了”
“.......”
“哈哈哈哈哈哈”
“我挂了!!!!!”
“秀妍秀妍不要生气!送你一份礼物哦!”知道电话里的郑秀妍已经恨的牙痒痒了,崔秀英也就适可而止了,逼急了后天上学应该会被打死。


走到郑秀妍背后拍了拍她的肩膀,转过来的郑秀妍一脸呆滞。把袋子里的奶茶打开塞到郑秀妍手里,崔秀英笑眯眯的。
“秀妍啊,礼物哦”
“.....崔秀英....你......”郑秀妍显然还没回过神
“奶茶很好喝的”摇了摇手里喝到一半的奶茶,咧嘴笑出一口白牙。


多好啊,原本各自在电话那头,喝着你喜欢的奶茶,然后我想见到你,就真的遇到你了。







工作日的马路上安安静静的,路人也不是很多。
耳机里的女声轻轻的唱着。


不在电话那头,一个人走得慢镜头。



崔秀英走着,抬头望望天空,
眯起眼睛。
今天的太阳确实有点大。














幸运是什么?
只是漫无目的的找你,然后真的在人群里一眼就看到你。
——《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