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 T终于能翻墙了。我好开心。希望还有人记得我。不是我不想更新。是我翻不了墙啊!!!

 

 

 

 

 

 

 

题记:围绕在四周的只是空荡荡的墙,就像鱼失去了海洋被困在罐头里一样。本来以为自己可以过得跟以前一样,但其实那都只是在说谎。万事万物都有赏味期限,只有《鱼罐头》才能让思念永久保鲜。
  

    


 


  【鱼罐头一样 困在浓稠的思念 念头像水母的飘荡 】  
  【我并不孤单 想你才孤单】
  

 

 

 

  “下班咯~”

 

  “秀英,还不走啊”同事玩笑般拍拍崔秀英的肩,“再不走,家里的人可要等急了。”

  “恩,把手头东西整理一下就走了”崔秀英好脾气的笑笑。

  “那我们先走了,拜拜”

  同事们陆续离去,很快整间办公室只剩下崔秀英一个人,看着电脑上的文案发呆了有一会,崔秀英叹了口气。

  

 


  保存文档,关机。

  还是回家吧。

  

 


  家门前,已经没有人会听着她的脚步声,在她站定在门前那一刻恰好的把门打开。钥匙在锁眼里旋转了两圈半,“吧嗒”,门应声而开。

 

  家里安安静静的,活像封闭起来的异度空间。

 

  把包挂在玄关的挂钩上,换上拖鞋,慢悠悠的走到客厅,随手打开电视,走到厨房。

  听着电视剧里絮絮叨叨的说话声当背景音,其实也不算安静了吧,崔秀英一边想着一边拉开冰箱的门。

  空无一物崔秀英对着空荡荡的冰箱发了会呆,重重的关上冰箱门,走到玄关换鞋然后取下挂好的包。

 

 

  关上门的那一刻,电视机里的台词终于有一句清晰的传到耳朵里,“难道你没有想念过我么?”

 

 

  坐到车上的时候才想起大门好像没锁,崔秀英只得又上楼一趟,钥匙再次旋转两圈半。

 

  下次出门一定要记得锁门拖着购物车穿梭在超市大大小小的货架之间,崔秀英漫无目的的看着各式各样的产品,尽管肚子饿的发慌,还是茫然的找不到自己爱吃的那些食物。

 

  以前来了这么多次,怎么就记不住那些东西放在哪呢,崔秀英苦恼的扫过一排排的架子,视线在人群中四处飘荡。

  
  哦对,之前她从来不需要记住这些,有人会带着她七拐八拐但是精准的找到她爱吃的东西。

  算了,随便买些好了。崔秀英忽然有些烦躁,就近从货架上拿了些东西放到购物车里,然后推着购物车去买单。

  独自提着两大袋东西上楼,放下,开门,再提着两大袋东西进门,锁门,放包,换鞋。

  崔秀英坐在沙发上,开始整理买好的东西。

 

 

  
  金枪鱼罐头,开盖即食。

 

 

  
  崔秀英愣愣的看着手里的铁罐头,然后虚脱般靠在沙发上。

  
  明明都没看清楚,怎么就拿了这个?

  
  电视机里的人物依旧不厌其烦的泼着狗血,白色的天花板,空荡的客厅。

  “我喜欢金枪鱼拌饭!”

  “金枪鱼三明治也好吃!”

  “啊!讨厌!不要黄瓜!”

  
  
  房间就是铁罐头,崔秀英感觉自己就像被风干腌制后密封进罐头的金枪鱼,想念就是浓稠的酱料,没有熟悉的海洋,在密封的空间空气都难以进入。

 

 

 

 

 

 

  
  
  
  是,我在想你。

  我并不孤单,想念你才最孤单。

  
  
  
  
  
  
  
二  

 


  【被淹没一样 寂寞是浓雾的暗光 在弥漫防腐的哀伤】  
  【胸膛正中央 才是我真空的地方】

 

 


  
  “秀英”
  
  崔秀英停下整理文件的动作,转过头去看着叫她的同事。
  
  “一会下班后大家一起吃个饭,你来不来?”
  
  崔秀英下意识想拒绝,话到嘴边却改了主意。
  
  “哦...好啊”
  
  “哦?”同事惊讶的看了崔秀英一眼,之前基本上都不参加聚餐,今天不过是例行公事问一问,“今天家里那位不管你啊?”促狭的看着看着崔秀英,之前每次叫她都不去,一脸歉意的说家里有人等她回去吃饭,这次居然答应了。
  
  崔秀英笑了笑,低头继续整理文件。
  

 


  
  餐桌上热烈的气氛被延续到了午夜场,崔秀英被兴致高涨的同事们半强行的拉着一同前往。
  
  门口便能隐约听到的声响,在进门的时刻更是震耳欲聋,崔秀英皱皱眉,虽然之前去过不少酒吧,但是对这样吵闹的环境还是本能的不喜。她还是比较喜欢待在安静点的地方,比如和另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各做各的事情,就算不说话她也觉得很欢喜。


  
  该死,为什么又要想到她。



     “秀英,去跳舞啊”


  

  婉拒了同事的邀舞,崔秀英坐在昏暗的角落,静静的看着一群人的狂欢。


  
  “干杯!”几只杯子碰在一起发出的声音被舞池的喧闹盖过。


  
  身边的人愉快的聊着天调笑着
  “哎,我说,你最近是不是恋爱了你”
  “这都被你发现了”
  “是你表现的太明显了哈哈”

 

  有些受不了吵闹,崔秀英默不作声的把杯里的酒饮尽,把空杯放在桌上,拿着包起身。
    


  “时间不早了,我就先走了,你们慢慢玩吧”
  
  “别啊,才来了多久啊”
  
  “你啊,就别拦着人家小崔了,人家今天能跟我们玩到现在已经很好了,再玩下去啊家里那位该急了”
  
  “哦对,我都忘了这茬了,那小崔我们下次继续啊”

 

 


  
  声控灯在高跟鞋急促的哒哒声中亮起。

 


  崔秀英站在家门前,有些微喘,伸手去扭动门把手推门,大门纹丝未动,心里的那一点期望瞬间破灭。
  在包里胡乱的翻找着钥匙,插进锁眼开锁,无人的客厅关着灯一片黑暗,崔秀英跌坐在玄关。
  

  因为那么几句玩笑就信以为真,推开门的时候还期望看到你依旧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身影,却忘了那天看着你走出这扇门的背影。

 

 

 

 


  
  我一定是个傻子。

 

 

 

 


  
  胸口有什么在发酵膨胀,闭上酸涩的眼睛,把脸埋进屈起的膝盖,走廊昏黄的灯光从半开的门外透进来,照在崔秀英蜷缩起来的身上。  
  

 


  就像已经装罐等待密封的金枪鱼,那一层铁片盖上的时候,黑暗包裹着她,眼前最后的一丝光亮就这样消失....

  

 


  被淹没一样。沉默地看四季的白墙。
  看时间缓缓地流过。
  也还是抚平不了我的缺口。
  胸膛正中央,那是我真空的地方。

  

 


  


  
  【鱼失去海洋 我失去心脏】
  【鱼失去海洋 我失去立场】
  【要用什么补偿 我以为不一样 其实都一样】
  【倔强地牵强 慢慢的被风干 我说谎】

 

 


  
  房间里一片昏暗,酒瓶酒罐散落一地。
  
  地上的手机忽然开始震动,屏幕亮了起来,崔秀英爬过去拿起手机。
  
  “你过的还好么?”
  
  “我很好”


  
  短信回复了没多久,手机再次震动。
  崔秀英看着手机深呼吸了两下,手指在屏幕上轻点。


  
  “你过的还好么?”
  
  没有喂没有问候语,电话那头的人单刀直入的问了和短信上同样的问题。
  崔秀英不自然的坐直了身子,从嗓子里憋出一句话
  
  “我很好”
  
  “我后天的飞机”
  
  “恩”
  
  “我后天的飞机”对方像是怕崔秀英没听清一样又重复了一遍,“崔秀英你听到了没有,我后天的飞机。”
  
  “我听到了”
  


  对方安静了一会,哽噎声传进了崔秀英的耳朵,“你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电话里不断重复着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不说?...嘟嘟嘟”电话忽然被挂断。
  
  

 

 

 


  您收到一条新信息:

 

     

 

 

 

 

          “你说谎”   

 

 

 

 

 


  
  “崔秀英,万一哪天我要走了你怎么办?”
  “我才不会放你走。”
  “不许骗人!”
  “恩!我们拉钩!”
  两只小手指勾在一起
  “崔秀英,你自己说的,要是我要走了,你肯定不会放我走的,你不能骗我!”
  “当然!说谎的是坏孩子!”
  “你要是说谎,我会讨厌你的!”
  “呜~才不要被讨厌。”
  
  
  

 


  
  
  想要站起身,麻痹的双腿却一下子让崔秀英摔倒在地上,躺在地上看着天花板,忽然神经质的笑起来,眼汹涌的泪却顺着眼角蔓延着,喉咙却像被一只手扼住一样发不出声。   
  
  这下是真的失去你了吧...

  

 

  

 


  意识半清醒半模糊,身体越来越重,好像渐渐沉没到海洋暗无天日的黑暗里去了,耳膜鼓鼓的,好像有什么在叫嚣着,周围明明安静着却充斥着若有若无的叹息和绵延不断的绝望。
  
  
  

 


  
  我用沉默假装平静,我用微笑假装坚强,我用倔强假装不后悔。
  我以为会不一样,我以为假装的总有一天会成为真实。
  是我在说谎。
  

 

 

 

 

 

 

 


  
  
  在我们两个即将被宣告绝望的爱情里,是我在说谎...是我在说谎...是我...

 

 

 

 

 

 

 

 

恩。最喜欢的人唱的最喜欢的歌曲。就要用最爱的cp来写。鱼罐头。谢谢喜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