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十、

    和朋友约好骑车,崔秀英吃罢晚餐就推着车出门了,太久没人碰过的自行车落了一层灰,下午的时候都被细细的都擦过了一遍。下楼,上车,出发,许久没有骑车,崔秀英也不敢骑快,也就慢吞吞的踩着脚踏板。

    家里距离学校的路并不是太远,爸爸在初二开学前三天给崔秀英买了一辆自行车。
    前几天爸爸问自己喜欢什么颜色的自行车,崔秀英也没在意,随口回了句,谁知道今天起床时,客厅里摆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东摸摸西看看,崔秀英表示:我最爱爸爸了!
    第二反应就是,
    咱也是有车一族了!虽说只有俩轱辘!也比挤公交强啊!
    第三反应变成了。
    有车了,出门兜风去啦!!!



    崔秀兴冲冲的回房间拿上包,就推车出门了。
    去哪呢?
    崔秀英想了想。
    于是乎崭新的自行车就这么上路了。
    郑秀妍家楼下,崔秀英奔过去在铁大门上按了郑秀妍家的呼叫号码。
    “你好~郑家~”
    “秀妍!是我!”
    “诶?怎么现在来我家了?快上来吧~我给你开门~”
    “不用不用给我开门!你快点下来吧!”
    “怎么了?”
    “你快下来啦!”
    “好,那你等我啊”那头的郑秀妍也没问什么就挂断了。崔秀英立刻奔回自己的宝贝爱车身边。
    没有一会,大铁门从里面被人推开,郑秀妍慢慢悠悠的走了出来,又慢慢悠悠的伸了个小懒腰,然后下一秒就听到崔秀英的叫声。
    “秀妍!秀妍!”
    “来了来了,催命呐啊你!”郑秀妍转身叉腰做泼妇状,转过头才看到崔秀英穿着一身黑,头发在脑袋后面扎成了个小揪揪带着个小墨镜,跨坐在了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上,双手握住车头,一只脚撑着地,一只脚踩着踏板做装逼样。
    “哟,小样,今天怎么还骑上自行车啦~”
    “秀妍!我的自行车!”崔秀英得意洋洋地笑,一只手拍拍自行车。
    “怎么样~秀妍!好看吧!”
    郑秀妍也觉得那车挺好看,可就是看不过崔秀英得意的样子,伸手就在她腰上掐了一把。
    “一辆小破自行车就这样,以后买个四轮的,你不得笑死啊!”
    “哎哟!”崔秀英习惯性装模作样哀嚎了一声然后揉了揉腰,虽然郑秀妍下手不重,但该做的样子还是要做的,“快来,秀妍,我带你去兜风!”
    “你?”郑秀妍有些怀疑的看了崔秀英一眼,“就你小样还能带人啊!”
    “当然!我很早就会骑车啦!”崔秀英拍了拍自行车后座,“秀妍,快坐上来我们出发了!”
    “行不行啊”郑秀妍嘀咕着,一边侧身坐上车后座。
    自行车车身倾斜了一下,崔秀英没扶稳,两个人都歪了一下,郑秀妍赶紧从车上跳了下来,也没站直就给崔秀英来了一下。
    “就你这样!还跟我说你行!”
    “这不是一下子没心理准备呀!”崔秀英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下次,下次肯定不会了,我肯定扶的特别稳!”
    “别!我怕有生命危险”郑秀妍摆摆手,翻崔秀英一个白眼。
    崔秀英双手合十,诚恳的看着郑秀妍,“秀妍快上来嘛,我保证不会摔的!”
    郑秀妍看了看车,又看了看崔秀英可怜兮兮的眼神,只能投降。
    后座上感觉到重量,崔秀英这次有了准备,身侧的衣服被一双手抓住。
    “出发咯~~~”郑秀妍喊了一声,脚下一使劲。
    车头一个没八号,龙头打了个晃,连带着车上的人吓了一跳,郑秀妍坐在后座上吓得又把手里的衣角攥紧了些。


    “崔秀英你作死呐!”
    “啊!对不起啊秀妍!失误失误!”
    “你敢把我摔了!我跟你没完!!”
    “不会摔倒你啦!要是摔了我养你!”
    “你放屁!!!!!!!!”
    --------------------------------

    崔秀英的骑车技术其实还是不错的,踩了几下之后,自行车也就四平八稳的穿过了郑秀妍家小区的大门。
    “对了,去哪儿啊秀妍?”崔秀英转过头斜着眼想看后面的人,却被一巴掌拍了回去
    “看路!!”耳边一声大喝
    “哦~”崔秀英缩缩脖子不敢再说话。
    骑过了一整条街道,崔秀英又忍不住开口。
    “秀妍呐,得有个目的地吧,难道就一直往前骑么?”这次学乖了,不敢回头看深怕又被拍。
    车后座上的人考虑了几秒钟,“我要喝奶茶!”
    “奶茶啊!”崔秀英振奋了一下。
    加速前进!
    “崔秀英你慢点!看好路!!!!”
    --------------------


    “呼噜呼噜”一阵猛喝,冰凉的奶茶让夏季的早晨带上了一丝凉意。
    崔秀英看着坐在后座上小口小口喝冰奶茶,被冰的皱着脸的郑秀妍,觉得她可爱死了。把手里喝到一半的奶茶递过去让郑秀妍拿着,自己跳上车,如同尽职的司机一般示意郑秀妍上车。
    “小姐,请上车~”
    郑秀妍被她这搞怪的模样逗得笑了出来,坐上车,吸了口奶茶
    “恩~去学校,我的书忘在教室了,然后去图书馆,想借本书来看~”
    “啊!!!!”崔秀英哀嚎,“秀妍你不能这样!!图书馆离学校好远的!!!!”
    “那就快点开动吧司机小姐!我们的时间要赶不及啦!”郑秀妍吧奶茶递到崔秀英嘴边,“给你奖励一口奶茶”
    崔秀英嘬了口奶茶,喊着布丁含糊不清的讲了句什么,听声调大致是求饶的话语,郑秀妍没听清也懒得搭理她,拍拍崔秀英的屁股指挥她,“快点快点!”
    无论再不情愿,车子还是继续上路了,随着清晨时间的过去,夏日的闷热逐渐出现,崔秀英觉得自己有些热,郑秀妍放在她腰上的手更加烫的厉害。
    可是感觉真的很好。崔秀英想。于是觉得自己更加高兴了,骑车的动作也就愈发卖力了。
    “啊,好累啊~”才骑到几条街外的学校,崔秀英额头上的汗已经开始变成一颗颗小水珠,用手抹了一把。
    “别用衣服擦!”郑秀妍拉下崔秀英的手,从崔秀英的小包里搜了一包餐巾纸,抽了一张出来递给崔秀英。
    崔秀英胡乱的擦着汗,“秀妍快去拿你的书,然后我们去图书馆了,不然你回家该晚了”
    “怎么连擦汗都不会啊这么大个人了,”郑秀妍嗔怪的瞪了崔秀英一眼,又抽了张餐巾纸帮她擦脸,崔秀英怔了。
    “去什么图书馆啊,到学校就够呛了,这天这么热要中暑的”郑秀妍仔细的把每一滴汗水擦去,“图书馆我也就这么一说,想着吓吓你而已。车后座倒是没那么你骑车那么费劲,但是坐久了屁股也硌得慌啊。一会拿完书,我们去小店里休息一下,我给你买烤串儿吃,然后你再载我回家。”
    说了一通也没见崔秀英回应,就知道愣愣的看着自己,郑秀妍把擦完汗的餐巾纸往她脸上一糊,“想什么呢你!崔秀英!跟你说话呢!”
    “啊!没什么!没事!”崔秀英回了神,跟郑秀妍打着哈哈。
    郑秀妍也不去计较,这人反正平时也老喜欢犯个傻。

    “快点,陪我去借钥匙。”
    “好~”崔秀英和郑秀妍并肩站着,又觉得很开心,把手放到郑秀妍肩上去。
    “热不热啊你!靠这么近!”
    “不热不热,秀妍,我给你遮太阳!”
    “不热啊,不热就去图书馆,还真想去借书了。”
    “去去去,你要去哪都去!”
    “你是不是傻呀”“才不傻呢!我傻你抄谁英文作业啊!”“有本事你别抄我数学作业!”



















    我骑着车穿过一道道回忆堆砌成的小巷,这里有你,有曾经。——《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