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石头剪刀布!”


一个拳头一个布,崔秀英无言地看着自己的手………


“哈哈哈哈哈哈,秀英你又输了”朋友笑得欢快,“这回是喝酒还是回答问题啊”


崔秀英拍了拍发烫的脸颊,视线转向桌上的酒杯………




不能再喝了………








心一横爽快地做了选择“行吧,回答问题。”


“哈哈哈终于肯回答问题啦。”朋友笑的一脸揶揄,“也不问你太那啥的,你告诉我有没有主动问异性要过电话好了”






“没有。”回答的果断




“怎么可能!从小到大连个异性的号码都没要过,你的青春被狗吃了啊,好好想想!”朋友一脸不满意。


崔秀英眯起眼,仔细地搜寻脑海中的画面,忽然捕捉到了一段。


不知道算不算,不过也是自己主动啊……




“好吧,有”
“哈哈哈哈哈”朋友笑得一脸猥琐,“说来听听啊,我们高冷小崔还有问别人要电话的时候。”




“没什么,只是朋友不好意思,派我去要的而已,你说主动我就想起来了。”
“就这样?”
“不然呢”崔秀英耸耸肩
“真是无趣,还以为能挖到点旧爱啊八卦之类的呢”
“我哪有什么八卦”崔秀英耸耸肩


















正是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年纪,少男少女的感情虽然懵懵懂懂却来的突然而热烈。








家长们严令禁止,老师们围追堵截企图熄灭掉的火焰,在这个感情简单而直接的年纪仿佛变成了浇在火上的热油。陷入热恋的少年们如同地下党一样在大人们眼皮子底下打起了游击战。情书,小纸条,早晨的校门口,放学后的操场,午休的图书馆,周末的闲暇,都构成了青涩而美好的恋爱最佳时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崔秀英的身边也多了好多出双入对的身影。










啧,这恋爱的酸臭味啊。










崔秀英幽幽地感叹了一下,向上提了提快从肩上滑下去的书包背带,晃晃悠悠地向教室走去。


到教室放下书包,把除了英语之外的各科作业放到组长桌上,崔秀英又从书包里翻出一本书,随手翻了一页看了起来,一章结束。郑秀妍的身影刚出现在教室门口崔秀英就自动自觉地站了起来,拿着英语作业坐到郑秀妍同桌的位置上。






“崔秀英!快给我英语作业!”
“得令!这不坐等呢么!”


郑秀妍撇了崔秀英一眼,劈手夺过崔秀英手里的作业。




“算你识相。”
“别忘了改几个答案。”
“知道啦,啰嗦。”


“郑秀妍,郑秀妍”有同学在门口喊


“干嘛”


“有人找”









郑秀妍不耐烦的应了一声,继续低下头抄作业。









“崔秀英帮我去门口看看谁找我,”


“啊”崔秀英愣了一下,“不是找你么”


“没看我忙着呢么,反正你去也一样,快帮我去看看。”


“好吧”崔秀英认命的站起来走向教室门口








“谁找郑秀妍啊”崔秀英晃到教室门口顺口问了一声刚才叫郑秀妍的同学


“喏,三体育委员。”那男生挤眉弄眼的笑笑,“人家可是一早上来了两遍了。”





崔秀英有种不是很好的预感,走出门口,一个长相清秀的男孩子靠在走廊的墙上。





“那个....”





男孩看到崔秀英立刻站直了身子,眼神四处扫视了一下,没有发现郑秀妍的存在,疑惑的看向崔秀英。









“那个不好意思,秀妍有些事正在忙,叫我出来问你有什么事。”


“啊,没关系”男孩摇了摇头,有些迟疑,“她不能出来么?”


“恩,作业有些问题,正在赶。”


“那,能不能麻烦你替我把这个交给她。”





伸手接过男孩递来的纸袋,崔秀英的表情有些僵住。





“里面是早餐”男孩挠了挠头,笑的有些傻,“既然她不能出来就算了,麻烦你转交给她。”


“哦,好的”崔秀英接过纸袋,纸张在手用力的攥握下变形发出轻微的响声。


“那就麻烦你了。”男生笑着点了点头,“我先回教室了。”


“好,再见。”











三班体育委员兼班草送了早餐给一班英语课代表兼班花。





一条重大新闻从崔秀英把纸袋放到郑秀妍桌上开始轰炸了一整个年级。








崔秀英看着前面那个趴在桌子上写东西的身影,吃惊紧张惶恐愤怒好像什么情绪都混杂在一起。她有太多问题想要求证,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














秀妍,你跟那个男生,是真的么?

















放学的铃声已经响起,崔秀英纷乱的心思依旧没有得到缓解,她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开始整理书包。


跟郑秀妍还有班级的几个同学一起出了教室,天有些阴沉快要下雨的样子,校门口的广场上,那个三班班草一个人慢悠悠的走向校门口。









“秀妍,你家班草诶”


“确实长得不赖。”


“进展怎么样啊”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调侃郑秀妍





“什么跟什么,我们俩可没关系,连电话都没有,别瞎传”郑秀妍白了那群八卦女一眼,搂住崔秀英的手臂。









“哎哟,这是在暗示我们要帮你去拿电话么?”


“不是都送早餐了么,怎么可能没电话!”


“没电话算什么,我们去给你拿去。”


“那我去吧。”一直沉默不语的崔秀英语出惊人。









“行啊啊崔,发挥你死党的作用时刻到了,快给你亲爱的要电话去。”


“我们啊崔不会是自己看上人家了吧哈哈哈哈”


“这叫为朋友两肋插刀,啊崔怎么会跟秀妍抢人呢”









崔秀英没听她们说完,也没看郑秀妍,径直向着三班班草走去。









“喂。你等下。”


“恩?”三班班草转头看了看四周,指了指自己,“啊,是你啊,请问你有事么?”


“能把你电话给我么?”


“恩?”男生迟疑了一下,还是点点头“可以。”


“我是替别人要的你不给的话我大概会被骂。”


“等下,我写给你”男生看了看崔秀英身后,恍然大悟,急急忙忙的从包里掏出纸跟笔。









“给你”


“谢谢”崔秀英笑的露出六颗白牙,“那我先走了,再见”


“再见”男生也笑笑,冲郑秀妍那边也挥了挥手。





崔秀英转头逼着自己装作笑的灿烂,摇了摇手中的纸条,却知道自己眼里其实一点笑意都没有。









走近的时候,手里的纸条被直接抢走。





“哇,班草的电话诶,我也要一份”


“给我留一个啊”









郑秀妍看了看那张小纸条,又看着崔秀英,冷下脸来。









“崔秀英你在发什么疯?我有说我要么?”


“可你没说你不要啊”崔秀英笑得更加灿烂,语调轻快的让自己都觉得恶心


“那你自己要去吧”郑秀妍绕过崔秀英向校门口走去。









正在嬉闹的同学们都停下来,不知所措的互相看着。


崔秀英终于收起了脸上的笑,转头看向那个带着愤怒走得飞快的人,心里的苦涩满的快要溢出。















那你想要什么呢秀妍。


无论你想要什么,不会是我就对了。


直到刚才才明白,我对你,那些奇奇怪怪的情绪,到底是什么了。


秀妍。














小雨淅淅沥沥的撒了下来,同学们作鸟兽散,郑秀妍也失去了踪迹,好像一下子只剩下了自己一个。


崔秀英一步一步的慢慢走着,毫不在意小雨会打湿自己。
















夏季。高温。潮湿。食物切记随意放置。易变质。


可是在这个夏季的雨天。


为什么连心也会慢慢变质呢。



















一点一滴拼凑成的情绪,我却不能告诉你。——《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soosic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