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郑秀妍是一个坚定不移的垃圾食品爱好者,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一系列快餐食品一向是她的最爱。
崔秀英有时候想想,她整个初中胖这么多肯定是因为陪郑秀妍吃各种快餐给吃出来的。


“崔秀英我饿了”郑秀妍皱着眉头向崔秀英抱怨,“风好大刮得脸疼死了。”
“今天打你电话的时候都叫你记得戴口罩或者围巾啦”崔秀英无奈
“可是你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都已经下楼啦!”郑秀妍不满的翻了个白眼


“那你就不能回去拿嘛,电梯回去很快的啦”
“才不要,按电梯拿钥匙开门换鞋子,很麻烦又很冷”
“那你现在又说风大”崔秀英瞥了郑秀妍一眼。
“现在的重点不是风大!是我饿了!”郑秀妍忽视了崔秀英正在解围巾的动作,直接扯住了围巾的一边,“走!我带你吃好吃的去!”

“喂喂!别扯围巾!我要给你勒死了!!”崔秀英一边挣扎一边跟着向前走去。



顺着马路右拐,推开门,走进去,一股暖气扑面而来。
“欢迎光临!~”柜台后的女生操着公式化的语气漫不经心的打着招呼。


“麻烦给我两杯圣代”
“请问圣代要什么口味?”
“一倍巧克力的一杯草莓的!”郑秀妍兴奋的回答


“秀妍啊,现在是冬天啦....”崔秀英好心的提醒一下貌似不清楚时令温度的某人
“小屁孩就不懂了吧~冬天的冰淇淋才好吃!”某人的眼睛已经开始发亮。


“可是你夏天也没少吃啊....”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要巧克力的!”
“成,”郑秀妍大爷似的拍拍崔秀英的肩膀,“姐姐今天让着你,巧克力的给你吃。”



端着餐盘找了个靠窗的角落坐下,崔秀英和郑秀妍严肃的盯着眼前的物体。



“秀妍,我要吃了。”
“一定要大口吃!”
“不会冻死么- -”
“你皮这么厚肯定冻不死”
“......”崔秀英没有搭理某人,拿起勺子挖了一大口冰淇淋。


“嘶~”口腔一下子被冰冷的甜意塞满了,崔秀英被冻了一个激灵,眯起眼睛费力的把冷的要死的冰淇淋咽下去。
“呜哇”整个喉咙都变凉了,然后一阵凉意顺着滑了下去,一直凉到肚子里去。
崔秀英从小身体素质一般,大病没有小病不断的,就算在夏天崔妈都很注意控制饮食,更别说在冬天吃冰淇淋了。
第一次尝试的崔秀英有点喜欢上这有点矛盾的滋味,又挖了一大勺子往嘴里送去。



跟夏天的冰淇淋好像很不一样的味道。



“你的巧克力看上去比我的好吃!”某人以讯雷不及掩耳之速一把捏住崔秀英的手。
于是,崔秀英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勺子往反方向移动过去,然后只剩下一个勺子柄露在外面。



这什么情况!?!?



崔秀英一下子愣住了,傻傻的看着郑秀妍就着自己手上的勺子塞到自己嘴里。



秀妍.......秀妍.......



对面的郑秀妍咽下抢来的巧克力味冰淇淋,满足的发出了喟叹,看着崔秀英盯着自己不动。
“吃你一勺子冰淇淋就这表情啦”
“......”
“小气鬼,还不是我给你买的啊”郑秀妍嫌弃的撇撇嘴。
“......”崔秀英有点当机的脑子反映了过来,“啊,没有没有”,赶紧把手抽了回来。


低头用勺子在冰淇淋杯子里轻戳着,崔秀英觉得自己的耳朵好像有点发烫。
“啧,小气鬼”
眼前忽然会多了一点粉色的东西,崔秀英抬头,郑秀妍瞪起眼睛。
“喏,给你一口我的草莓。”
“.......”


“我都还你一口了!还生气啊!”郑秀妍使劲戳了一下崔秀英的脑袋,“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小气啊!”
“啊,不是啊!”崔秀英连忙摆手,“我没生气啊”
“那你干嘛不吃我的这个!”现在看着脸色,倒像是郑秀妍生气了似的
“吃啊!我自己吃!”崔秀英说着就要把自己的勺子伸过去。


“啪!”伸过去的手被打开,崔秀英委屈的看向郑秀妍。
“我都给你放眼前了!!”郑秀妍又扬了扬手里的勺子,往前凑了凑直接戳到了崔秀英嘴唇前。
“快吃!”
在咽下有些酸甜的草莓味冰淇淋后
“不许生气啦!”
“不生气!不生气!”
“那再给我吃口巧克力”郑秀妍张开嘴等投食


崔秀英手抖了一下,从自己那挖了一勺子冰淇淋送了过去,看着郑秀妍一副占了便宜的样子,觉得所处位置的暖气都有往脸上吹的趋势。



首尔的冬季总是来得不紧不慢又消无声息。一阵风吹过,崔秀英缩了缩脖子,紧了紧外套的衣领。
原来,已经冬天了。
她悄悄地叹了一口气,径直往前走去。











甜蜜又痛苦,就像冬天尝过的冰淇淋,就像你之于我。——《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