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十一、


    初一开学,迎来的就是为期五天的军训。倒不是没出过门,只是军训这种事,大家都是人生第一遭,所以,一路上所有人都叽叽喳喳的,活像是出门春游的。崔秀英倒是一反常态,没有积极活跃在第一线,反而安安静静的坐在位置上。

    因为是按照班级座位做的,郑秀妍没和崔秀英坐在一起。一早上都没听到崔秀英的声音有些奇怪,就跪到椅子上向后看,隔了两个座位的崔秀英正歪着脖子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假寐。大概是昨天晚上太兴奋了没休息好,郑秀妍也没做声,便坐下去继续和周围同学聊天。

    “诶,你说军训会不会有军队里的教官啊?”
    “废话,不然那能叫军训啊”
    “听说还不让出门,就关在基地里呆着”
    “站军姿就够呛了,我姐姐之前也军训,回来说天天站在外面晒太阳,累都累死了”
    正聊着,后面跑上来一个人,急急忙忙的往最前面老师坐的位置就去了。
    “老师!崔秀英说她想吐!让我问问你有没有塑料袋!”
    听到崔秀英的名字,郑秀妍就留了个神。
    晕车了???
    崔秀英只觉得整个脑子都昏昏沉沉的,头涨的要死,车子一颠一颠的,让胃里也开始翻搅。
    早上出门前吃的晕车药似乎一点用处也没有啊。
    勉强睁开了眼睛,拜托同桌去问老师有没有塑料袋,胃里搅的愈发难受起来。
    “崔秀英!袋子!你没事吧!?”
    崔秀英顾不上回答,接过袋子,立马打开捂到嘴边,整个人弯下腰吐了起来。
    “呕....”干呕了好几次,嗓子却像被堵住了似得,什么都吐不出来。

    一双手伸到了崔秀英背上,轻轻的拍着。

    干呕了几遍都没有用,崔秀英慢慢直起身子,无力的靠着椅背,一只手抹了抹被逼出来的眼泪。
    有人用纸巾给崔秀英擦了擦嘴,又拉开她捂着眼睛的手,给她擦眼睛。
    崔秀英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正对上郑秀妍有点担心的眼神。
    “秀妍?你怎么到后面来了?”
    “还说呢,你晕车干嘛不跟我说”
    “早上出门有吃晕车药,以为有效果的.....呕.....”
    崔秀英想解释什么,又被涌上来的恶心感打断,她张开塑料袋,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就弯下身子。

    终于吐出来了。。。

    胃里的翻搅感稍减,崔秀英费力的把袋子扎紧放到地上,起身刚想靠回椅背,就被扶住。
    “等下,先喝口水。”瓶口抵在唇边,崔秀英就着终于手里的水瓶喝了一口水,然后被郑秀妍侧着按了下去。
    “诶诶诶,秀妍,你干嘛???”崔秀英想坐正又被按了下去。
    “不舒服就躺在我腿上睡一会”郑秀妍无视崔秀英的挣扎继续用力
    “可是......可是你的位置不在这里啊.....快回去啦....”崔秀英继续无力挣扎,“老师会说的.....”
    “我跟你同桌都说好了换个位置,你别再乱叫了!一会老师真的来了!”
    “好吧...”崔秀英放弃挣扎乖乖被按到了郑秀妍腿上
    “别人想躺还没得躺呢,就你话最多。”郑秀妍的手直接伸到了崔秀英脸上泄愤似的揉啊揉。
    崔秀英本来就不是很清醒的脑袋,一躺下去就开始迷迷糊糊了,脸被郑秀妍蹂躏都没多大感觉。
    脸上的动作渐小,然后变成了头顶上一下一下的抚摸,隔了一层窗布外的阳光顺着缝隙溜了进来,照在脸上一晃一晃的,车子行驶在路上一颠一颠的,吐过后的整个人轻松不少,崔秀英就这样睡了过去。

    脸上有些痒痒的,崔秀英不耐烦的挥手打开讨人厌的苍蝇,不一会又开始痒,崔秀英不高兴的睁开眼睛,眼前是蓝色的布,花了三秒钟清醒了一下,一只手在崔秀英眼前晃动。
    “诶,睡傻啦你”
    把脑袋挪了挪,往上看去,郑秀妍笑眯眯的看着自己,崔秀英才想起来自己是躺在她腿上,而不是在自家小床上。
    软软的暖暖的感觉立刻清晰起来,崔秀英觉得有点害羞,就把视线移了开来。
    “快起来啦崔秀英”
    “秀妍呐”,虽然有点害羞,但是舍不得的感觉好像更加强烈,崔秀英开始耍赖,“我还是觉得有点晕晕的,再躺一下下啦”
    “可是我们要到啦,快起来”
    “等车子停下来嘛”崔秀英继续讨价还价
    话语刚落,车子一下子就刹车了,惯性让崔秀英一下子往前冲去,上半身差点就滑到地上去了,还好郑秀妍手一直抓着崔秀英,吓得她感觉伸手抵住前面的座位。
    “好啦,车子已经停咯,快起来不要再给我耍赖!”
    这下没办法了,崔秀英只能不情愿的坐了起来。
    “同学们抓紧时间下车,然后去拿自己的行李哦”班主任的声音从车头传来
    “好~”
    同学们开始陆续下车,郑秀妍也站起来准备走了,又皱着眉头坐了下去。
    “秀妍你怎么了?”
    “还不是因为你”,郑秀妍等了崔秀英一眼,“脚都麻了,你脑袋怎么这么重啊!”
    后者乖乖伸手过去给她敲了敲腿 
    “哎哟!你敲个屁啊!”
    “啊,我只是想给你敲敲活活血啊”崔秀英无辜的看着郑秀妍
    “下次你腿麻的时候,我也给你敲一敲看你什么反应!!”
    “好嘛,那你再坐一下,我们等最后下去好了”
    下车时,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的崔秀英一马当先从车门跳了出去,然后回身扶还有点腿麻的郑秀妍。
    等郑秀妍下车,崔秀英又狗腿的跑去拿了两个人的行李来。
    “把我的行李给我吧”郑秀妍伸手,被一下躲了过去
    “不用不用!秀妍刚刚辛苦了,我已经好啦,行李这么重我来拿就好。”
    “两个箱子你怎么拿啊!把我的给我拉!”
    说的也是,崔秀英傻呵呵的笑了一下,在手里比较了一下,把轻的那个行李箱给了郑秀妍,然后把郑秀妍的包背到了身上。
    “包我拿就好!”
    “干嘛老是想要当苦力啊”
    “没有啦,我比较强壮啊!而且我东西少!”
    “我觉得是你比较傻才对。”
    “同学们跟上,现在带你们去宿舍把行李放好。”
    “走吧秀妍~”
    “恩~”













    没能像这样再依靠过别人,也逐渐习惯了一个人坐车时的颠簸。——《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