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一切,愿告诉你我拥有的感受,愿你知道我的心情我的喜怒我的感性。



九、



崔秀英的父母爱好广泛复杂,崔秀英有时候想自己之所以什么都喜欢一点什么都能接受的性子,大概就是从爸妈身上学来的。

书房的桌上叠着几张影碟,崔秀英走过去拿起来,是苏菲玛索的电影,母亲极其喜爱的电影女演员,从小熏陶的连带着崔秀英对这位女演员的好感也很大。


随手拿起来,打扫的念头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蹲下身子,打算找点什么来看看。






“秀妍秀妍,快进来!”崔秀英站在门口,等着慢慢吞吞的郑秀妍
“给你鞋!”崔秀英脱下脚上的毛绒兔子拖鞋放到郑秀妍脚边,“这个穿着舒服,你穿我这双,我穿我妈妈的”
“好~”



“这边是厨房!这边是客厅!”崔秀英拉着郑秀妍兴冲冲的介绍家里。
“要先做作业么?”
“不想~”郑秀妍嘟嘟嘴,“做了五天作业了,你怎么还没做够啊。”

“我就这么一说嘛~那我们要干嘛?”崔秀英打开房间门,“这是我房间,秀妍!”
郑秀妍慢慢打量着崔秀英的房间。



天蓝色的窗帘,白色的墙壁,米色衣柜,床上是和窗帘一样色系的蓝色被子,一张书桌。
简简单单的摆设,整个房间干干净净的,一点多余的东西都没有,只是窗帘拉着,有些暗暗地。


“崔秀英你的房间一点都不女孩子”
“啊?什么跟什么嘛”崔秀英被郑秀妍一句弄的有些没头没脑
“没什么没什么”
“真是的”崔秀英也懒得问,直接奔向亲爱的床,一下子扑倒在床上,然后拍拍床示意郑秀妍坐上来。


“我们来聊天吧秀妍”
郑秀妍大概有些不好意思,慢慢在床上坐了,只坐了一点点,“聊什么?”
“你过来点嘛,坐这么点地方”
“哪有一进门就坐别人床的嘛”


“才不是呢!”崔秀英一咕噜坐起来,“我的床平时才不许别人上来的!”
“那我更不能坐了啊”
“可是秀妍可以坐啊!”崔秀英直接把郑秀妍往身边拖,然后又想起什么来。


“秀妍!那我们坐窗台上吧!”崔秀英献宝似的拉开窗帘。
窗帘后面是一个窗台,上面铺着一块毯子,散落着几本书和两个盒子。
“秀妍你快来!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啊!”崔秀英欢快的爬上窗台在毯子上坐好,把一个盒子打开递给郑秀妍。
“秀妍这是零食,你想吃就吃哦!”
“秘密基地?”



郑秀妍在盒子里挑了挑,随手拿了一包巧克力豆。



“恩!会在这看书,不高兴了就躲在这闷一会”崔秀英拉开窗子让空气透进来,又回头看着郑秀妍笑,“晚上睡不着的话就会偷偷爬起来坐在窗台上发呆,下面路灯好亮的”
“不高兴睡不着?”郑秀妍瞥了崔秀英一眼,坐到对面,随手拿起一本书。往嘴里塞了一颗巧克力豆,“看你平时都很活泼啊,活泼的有点过头了快”


“可是不可避免都会有不同于往常的时候吧”崔秀英把手臂放在膝盖上把脸埋进去一半,只露出眼睛看着郑秀妍,眼神却有些涣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王,子。”郑秀妍看了看手里那本书的简介,“崔秀英没想到你还喜欢童话啊”
崔秀英很认真的点头,“是啊,我喜欢童话,很喜欢美好的东西”


“真不知道该说你童心还是幼稚”
“才不是!”崔秀英拿起另一本书给郑秀妍看封面,封面是一个长相丑陋的男子和一位美丽的女郎。
“巴黎圣母院”
“对,”崔秀英点点头,“不只是童话,我也喜欢看名著,喜剧或者悲剧都会看。”
“看得懂么?”


“其实看不太懂”崔秀英摸摸头,嘿嘿笑了一声,“不过总能懂一些,不同时候看懂的东西又不一样。就像小王子虽然是童话,但是也能懂一些啊。”说着又把另外一个盒子拿到面前打开。
“这是什么?”
“这是平时写的东西,还有随手画的小东西”崔秀英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不过画得不好”
“我能看看么?”


“当然!”崔秀英把盒子向郑秀妍那推过去一点,人也直接坐到郑秀妍身边,“这些就是想给秀妍看的”
“这是平时画的画!”崔秀英打开了一本本子,上面是各种各样的涂鸦,铅笔水笔圆珠笔彩色笔什么颜色都有,有的很可爱,有的就歪歪扭扭的。
有照样子画的动漫,也有随便画的小人。


“真可爱,崔秀英你画的不错啊!学画画应该很厉害!”
“嘿嘿,我画不来,之前确实想过学画画可是半途而废了”
“为什么?”
“因为我比较懒啊哈哈”
“你个懒鬼!”郑秀妍又掐了一把崔秀英的脸,两个人一齐低着头看着她手里的小册子。


郑秀妍有拿起一本本子翻了翻,大抵是崔秀英的随笔日记吧,一大段一大段的摘抄,然后附上几句自己的感受。

夜航,莎士比亚,床边的小豆豆,红楼梦,泰戈尔.......应有尽有
有电影的观后感,一段喜欢的台词,一段自己的感想。甚至还偶尔有一段日记,流水账似的平淡无味或是字迹深刻的强烈心情。



崔秀英偷偷把眼睛往前瞟郑秀妍,直愣愣的,面前的郑秀妍微微低着头,发丝垂在脸颊两边,郑秀妍眼睛里正倒映着不同时期的崔秀英手下写出的心情,崔秀英眼睛里倒映着小小的全部的什么都不知道郑秀妍。





秀妍,你手里的你正看着的,是最真实最不设防的崔秀英了,你知道么?
你不知道也好,就这样,悄悄把我心里的全部都告诉你,你不知道然后慢慢忘记,就像......就像..........






少年有些难以启齿的心事在模糊的日光里被微风吹动,然后氤氲开来,慢慢溢满房间,室内似乎有神秘的波浪在起伏,荡漾出一圈圈一阵阵的旖旎情愫。








我喜欢你


















“问我这一刻我想改变什么?”
“我不知道,你想改变什么?”
“什么也不变。” from《The Talented Mr. Ripley》 —— 崔秀英的秘密日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秀西 soosica
    全站熱搜

    BiSic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